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《晨行》

清风拂晓日,
早起鸟儿鸣;
山中偶见影,
应是晨运人。


-早起的鸟儿有虫吃,若是改为:清风拂晓日/早起鸟惊虫/山中偶见影/应是晨运人,那就暗隐杀机,失去一片恬淡祥和宁静的意境?所以,各位安娣安哥,还是没眼睇,耳朵听好啦!且 清风晓日---吹、照皮肤,鸟鸣---耳听,见影---眼看,晨运---脚行,20字动用四种器官,岂非更佳?(嘻!我祖母姓黄,老黄的孙子卖瓜给你们吃!)

14-8-07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师早!在听鸟鸣吗?我个人较喜欢“鸟惊虫”。觉得“惊”字有“僧敲月下门”的“敲"字的效果。

~LJ

Anonymous said...

不管“日出惊山鸟”或是“早起鸟惊虫”,自然界的“惊”触动我们的喜悦之心。
可叹的是神出鬼没的匪徒,让晨运人步步惊心,唯恐为了保健而使性命不保。惊!惊!惊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心态问题啦!刘老头已退出生活疆场,不再拚搏,俯仰吐纳,颐养天年。你们不同,正值壮年,具备先进科技技能知识,在职业场上闯荡十余年,东碰墙西撞壁。现在尚有几分力气,理论与实践较前娴熟得心应手,正在做人生最后十年的冲刺,干劲拼劲冲劲雄心都满满,因此喜欢有动感的“早起鸟惊虫”,又显示强凌弱的大自然界惨酷生存法则!

-刘

Anonymous said...

自然界的生存法则是弱肉强食,人类是适者生存,不是能者生存。
不同流合污,不善吹牛拍马,阿谀奉承,只好学陶渊明归园田居,学柳宗元孤独垂钓。

~愚者